研究团队以CALPUFF空气质量模型为基础,模拟了京津冀地区火电、含菌气溶胶、西南地区复杂地形-气象场的二噁英类污染物、沧州重点企业(重点企业精准治霾(一市一策))等对中国空气质量影响。

研究团队完成了《CALPUFF模型技术方法与应用》书籍,本书总结了作者在CALPUFF应用、模型开发、环评项目复核等多年经验,结合国内案例需求,论述了CALPUFF模型的基础数据预处理、气象场模拟、大气污染扩散模拟、数据后处理、绘图、动画制作等内容,探讨了CALPUFF在我国的标准化应用研究,介绍了CALPUFF在火电行业等方面的应用研究。本书内容丰富全面,CALPUFF模型的基本操作讲解非常细致,涵盖CALPUFF主要模块的功能、命令介绍,均配有大量的案例操作。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环境科学、环境管理、大气物理等专业的教学参考书,也可作为环评行业人员的模型培训教材,还可供科研院所以及环境管理部门的科技人员参考。

京津冀地区火电厂 SO2、NOx小时最大浓度分布
含菌气溶胶排放对人群健康影响风险值分布
预测二噁英沉降量分布及监测布点图
沧州市重点企业SOA浓度分布(一市一策)